谶邪邪

🏛️推
🌱🏛️🈲🔁

【藕饼】山海

2.


千丈海底。

失去唯一的珍贵鳞片的龙族盘折在石柱上,低沉而悲伤的吼叫低低地回荡在岩浆上,然而所有的龙眼中都饱含了死死压抑的希望。

黑光坠落在老龙王身前,化出申公豹的身影。他缓缓抬手 ,对着老龙王摊开掌心。蓝色灵珠浮起,停在老龙王细长的瞳孔前。

申公豹道:“敖,敖丙为救陈塘关百姓,魂,魂飞魄散。”

老龙王只死死盯着那颗再无流转光华的灵珠,四下一片寂静。

良久,老龙王突然绞紧石柱,仰首爆发出一声长啸。啸声震耳,海潮一般的悲痛冲击了整片海底。众龙随之仰首长啸,汇成一浪又一浪的无形冲击波。一旁的申公豹早已运足全身修为,给自己撑起结界。

“咔。”

随着龙吟节节拔高,老龙王身下那根屹立万年的石柱出现了第一丝裂痕。

“大哥。”

娇媚声音响起,穿过重重声浪刺入老龙王耳中。龙吟渐低,最后又是一片海底独有的死寂。

申公豹全力撑起的结界瞬间破碎。他大口喘气。

老龙王低下头,血红双瞳盯着岩浆里入魔的妹妹。

“大哥,如今事已至此,我侄敖丙也再不能复生。您是敖丙的父亲,更是我族之王,危急关头还望您节哀顺变,主持大局。若您也就此放弃,我族将再无出头之日。”

老龙王冷冷看着她,半晌后终于开口:“敖丙是我族最后一枚成型的龙蛋。”

母龙娇声道:“无需龙蛋,臣妹自有一法,能使灵珠再炼化成龙。灵珠需足够灵气温养,您是我等中修为最高之龙,只需您半颗内丹为其重塑肉身,族中未入魔的族人也需各自提供半身修为助其修炼。少则十年,多则百年,则小龙可得。只有一条……”

她伸长脖颈凑至龙王耳边低语一阵。

老龙王沉默许久。

最后,他转向一旁默立良久的申公豹:“吾儿敖丙……”

申公豹摇了摇头。

老龙王闭上眼。再睁开时,双瞳已褪去血色,只余一片漆黑:“此次若能成功,还望先生能再次教养吾儿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