谶邪邪

🏛️推
🌱🏛️🈲🔁

如题,这是微博话题最近很火的一个活动啦。其实图出来当天就想做这个,但怕坚持不下去。在贴吧发过,怕删帖没存档,就放到这里自己看了蛤蛤蛤_(:з」∠)_这里谶邪妄语,潜水很久,算新人吧…………_(:з」∠)_可以随便调戏勾搭嘿嘿嘿_(:D)∠)_
有兴趣求扩列!QQ主空间互动小窗不烦那种!要求一定要大邪死忠粉all邪党,那个,灵粉还是算了吧……………………#(黑线)
以上。

Day1接触盗笔的契机
其实真的说来话长了。
我这个人应该算比较随大流,别人的话也听得进去,但其实在看书这上面很固执,这导致我错过盗笔起码四到五年。当年这本书火的时候,我大概出于微妙的逆反心——想证明:流行书多半是垃圾——这样的想法,在书荒的情况下勉强看了一本,还是第二本秦岭神树——公认与全书情节最脱节的一本,哪怕看完整套都会觉得很突兀很不盗笔很莫名奇妙的一本。唯一的印象是,看不太懂却吓到一半都没看完。那个物质化真的是童年最深的阴影之一了。还有三叔那些跃然眼前的,生动画面描绘……比如那个死了一个多星期——好像是我也不是很记得了——脸都粘在缝纫机上的老痒妈妈。最恐怖的,其实不是什么烛九阴什么尸体什么鬼鬼怪怪,而是那种发自灵魂深处的寒意——就像是,最不敢触及的那种禁忌的战栗,好像下一秒就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如临深渊。当然,现在看来,这些恐惧感都无关紧要了,随着年龄增长烟消云散。但当年的心悸,是一直留在记忆里的。
后来和一个女生玩,当时她在看,我就又试了次,这回借她的藏海花。我印象很深当时她跟我说这不是第一部,我说无所谓我就是好奇。这回看完了,但毫不出意外地又没看懂,而且第二次被吓了个半死。当时心理阴影已经到了在书店看到这本书都不敢多看一眼那个架子,连摸封面都不敢,还书时手都是软的。这就是糟糕的初见了。现在想来,恍如隔世。
缘分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,大概真的是命吧。我是那种固执的人,开头就说过了。这种固执还体现在,不吃回头草。也就是说,一本书如果给我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,我几乎绝对不会再看它第二眼。所以初二重新捡起它直至到现在一发不可收拾,简直对于我来说是个奇迹。
当然这次回头去看,其实也不是什么很上台面的原因。当时是看到那句经典的“用我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”,对这对国民cp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才决定要补原著的。其后种种,又是很曲折的心路历程了——从cp粉到原著粉到萌上吴邪这个主角。偏题了,这个还要扯到cp和另一个角色,就不在此烦叙了。
总而言之,大概真的可以说是命了吧。
此生无悔入盗笔,此生无悔遇吴邪。

评论

热度(5)